close

『帶給別人快樂是最高尚的藝術』

a07a6d24-6ecf-4343-8032-593a83297ced_20171207.jpg(圖片擷取自網路)

2017年底最令我驚豔的一部片,繼紅磨坊,芝加哥,女狼俱樂部之後,好久沒有讓我如此驚嘆的歌舞片。

改編自傳奇馬戲團團長-費尼爾斯泰勒巴納姆 ( P. T. Barnum ) 一生的故事,看他如何從一貧如洗的窮小子,一步步往上爬,成為舉足輕重的娛樂產業巨擘,打造屬於他的娛樂王國。藝術娛樂並非由上流階層來定義,每個人都應該開懷大笑,快樂不分階層地位。

P. T. Barnum(休傑克曼飾演)勇於冒險,不拘泥現況,因女兒一句童言童語,激發無限想像力,做了別人不敢做的事,集合原本被世人鄙視的奇人怪胎,鼓舞他們走出陰影,展現自我的獨特,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,策劃一場由他們主演的秀。巴納姆的夢想來源於支持他的妻子,每個成功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女人,查莉蒂荷莉巴納姆(蜜雪兒威廉斯飾演)是重要關鍵,一個養尊處優的千金小姐,為了愛情拋棄錦衣玉食,有丈夫的愛以及兩個可愛女兒,她覺得已經很幸福很富足,不需要富裕的物質物質生活,妻子的支持成為巴納姆最大的動力,但當他得到財富時,卻迷失自我,忘了初衷。

既然是歌舞片,就不能錯過片中幾首震動人心的歌曲:

《The Greatest Show》-這是我圓夢的舞台,以震撼的踢踏聲和齊唱的歡呼開場,目不轉睛的華麗舞台效果,這就是我憧憬的舞台。電影開場與結尾前後呼應,一個貧苦小男孩心中懷有熱烈夢想,也許女主角就是被這樣的他所吸引,不惜放下優渥生活與他離家共組家庭。

2017062822451127263.jpg(圖片擷取自網路)

《A Million Dreams》-攜手實現無數的夢想,男女主角的定情歌曲,這是我好喜歡的一幕,男女主角穿梭煙霧,在屋頂上牽手奔跑,高超舞技搭配美好旋律動人歌詞,甜蜜指數破表,心情隨之起舞,清貧夫妻所擁有的最大財富就是愛情。

《Never Enough》-永不滿足的野心,這首歌是片中歐洲著名女高音-珍妮(蘿貝卡弗格絲 飾演)所唱,我幾乎是屏息聽完這首歌,心裡充滿震撼,珍妮展現出身為世界女高音的姿態,以天籟之音呈現讓人屏息的演出!此曲更呼應了巴納姆心中賺錢的慾望「儘管你擁有了全世界,你依然不滿足。」

20171220001861.jpg(圖片擷取自網路)

《This is Me》-我的存在是獨一無二,由聲音優美的「鬍子女」萊蒂(基拉塞特爾 飾演)領唱《This is Me》唱起奇人們的心聲,原先只在馬戲團表演而不敢公開露面的他們,終於勇敢走向外面的世界,用堅韌的嗓音宣示「我不畏懼被他人看見,我不需道歉,因為這是我。」加上驚心動魄的鼓聲,澎湃地鼓舞觀眾,可說是電影中最有力量的歌曲!聽了這首歌,我也被鼓舞著,連他們都如此勇敢,我有什麼理由不勇敢呢?

《Rewrite The Stars》-攜手創造我們愛情的可能,這幕最令人揪心呀~這是菲利普與安妮(千黛亞 飾演)的定情歌,兩人懸殊的社會地位造成不被家人接受的愛情,想愛卻不能愛,唱著他們心裡的掙扎。電影中菲利普與安妮邊唱邊上演空中飛人秀,一個飛上天一個在地面隱喻兩人無法被祝福的感情,但菲利普爬上二樓,奮力一跳抓住安妮,與她一同落地,暗示他的決心,非妳不可,超浪漫。

tumblr_inline_p1a03i7L1A1tyobkz_540.png(圖片擷取自網路)

這部片把最精彩的百老匯演出搬上電影,不只是聲色效果十足,畫面繽紛美麗,劇情亦不馬虎,引發我們內心共鳴,演員們的演技也相當好,高超的拍攝技術,實在是佳作,很想再觀賞一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曉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